這部戲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等將近三年了!!!!

 52.jpg     

這部改編自桐華小說的電視劇終於開播,遲遲未播的據傳是被大陸廣電封殺,

封殺的原因眾說紛紜,小說違背歷史、未取得核准就開拍此劇皆可能是原因之一,

劇名也歷經多次更改......

 

大漠謠(原著) 星月傳奇風中奇緣(動畫片?)XDDD

 

 為了能順利播出,書中的朝代架空、全部人物的姓名也重新換過,

但仔細看片中的嘴型,還是和書中一模一樣!!

像是 漢朝→南朝、長安→建安

 

很高興這次的片頭、插曲跟相信音樂合作!!

胡歌的聲線依舊很好聽啊!!!特別推薦插曲好好過

這首完全就是在描述孟九這個角色

"就別再藕斷絲連 就別再回頭 熟悉的畫面 只會更難受
  我孤身留在一個安靜的角落 獨力去承受 當時的選擇 即使有錯"

 

從先前的兩個版本的15分鐘片花,都是以胡歌為主(因為是唐人製作的戲XD)

終於等到MV以霍去病為主的就是片頭為你平定的天下五月天阿信的詞。

"讓我的臂膀 變成你的城牆 如果我倒下 就相約在天堂
  因為我知道你也望著 這月亮 等著我歸去 變成一座 守護著你的城牆"

在看小說的時候,我是傾向霍去病為主,一得知彭于晏演霍去病就覺得演員選得很好!

很符合心中的形象!

  004   

 

說到他們男女主角三人上次一起合拍的劇,就要推薦少年楊家將了,

他們三人在戲中分別飾演不同的三對情侶,

是感情很好的楊家人,雖然楊家將的結局大家都是知道的……

至於胡歌和彭于晏最早一起合作的戲就一定要推薦仙劍奇俠傳一!!

 

先來放三張人物劇照,開播前出來的劇照  

(圖片來源:網路各大搜索引擎.浮水印皆有)

 

  0001.jpg     

霍去病(衛無忌) 霸道穩重而又不失溫柔的將軍

 「 你絕望放棄時選擇離開,我心死時也許也會選擇放手,可也許是絕不放手

 

  0002.jpg    

孟九、九爺 莫循) 個性內斂穩重,自幼身患殘疾背負龐大家族產業

  「 如果你不在這個世上了,才是我最傷心的事,那怕我再也見不到妳了,

    只要我知道,你還在這個世界上,好好地活著,我就會快樂!     」 

 

   0003.jpg  

 金玉(莘月)自幼與身處在大漠的狼群生活,個性敢愛敢恨,先後愛上孟九、霍去病。

  「 只要他願意做的,就是我願意做的。

 

 d368cd2cjw1el59w76qzaj218g0tlgw5.jpg   

李妍(秦湘)一生背負著仇恨,對報仇相當執著,從未真正快樂過 

「 為什麼這麼不公平……妳和我本應該有相同的命運,

  可如今卻可以來去自如,擁有一心一意對的孟九還有霍去病。

  為什麼比我幸運?                     

 

 006   

李敢(李佶)文武雙全的將門之後,為了所愛之人,能替她付出一切,甚至是被她利用

「 如果這是她的願望,我願意全力幫她實現願望。

 

最後,雖然衛皇后不是主要角色,戲份也沒有其他人多,

不過她說的這句話也是劇中名言,特別放一下......(衛子夫)

M13    

劇中衛皇后對著剛歷經被人下毒又從牢中被放出來的金玉所說的話。

「 忍無可忍,從頭再忍,人生沒什麼忍不了的! 

 

 以上是簡單版人物介紹XDD

 

除了上面提到的兩首插曲外,還要再特別推薦其他兩首

 

丁噹的白頭吟"

"淒淒復淒淒 嫁娶不須啼 願得一心人 白頭不相離"...《白頭吟》

有一種勇氣叫放棄

我想我是真的愛你 再痛也會 真心地祝福你
 愛一個人需要勇氣 聽說過有一種勇氣就叫做放棄 ...《有一種勇氣叫放棄

 

這部戲的配樂歌詞都非常棒,看劇的時候很容易帶入劇情

 

 

 下篇:重點劇情篇 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